去咖啡因

已从搞过的所有前圈跑路^ ^
写过的不代表目前观点……^ ^

一个有点长的后记/磕

对话有出戏,果咩纳塞。没有仔细摹仿他们的语言习惯。

关于性格:从星星在西安场沉默但是仍然接受被吻,和他写的小说里那种的直白,以及the planets/早期视频的疯逼。我想他是脱出惯常现代人的生活的套路/轨迹的人,他的感情和做事情的方法都是。(这里应该说是某个程度而非1/0,但是理解就好)。

替我一起活下去是星星小说里杰克的话。我觉得爱丽丝和杰克应该都是他的一部分,而伤害他人并因此自我感到更多伤害,并且最后死去,跟他的自毁相符。一直在想一个人间失格者(当然也不完全,星星还是朋克,他是有愤怒和感情的)对李剑的感情是什么样的,这大概是一种可能。不一定会说我爱你(至少这个场景不一定),但是这句话就等同于我爱你/等价的感情和心情了,我觉得。

爱丽丝那个故事从开头就有预兆,人间失格也有悲剧线索从头到尾。我想星星心里可能一直想了很多,只是不说话,就像人间失格里,语言总是成为求爱,而互动总在让人受伤。自毁是一种防御机制,通常是因为无法/没有以其他方式排解的痛苦。

这篇没写剑和星的女友,因为没想那么多,也因为还没想好怎么fit进去(光顾着磕了)。

本来想写一个轰轰烈烈的doi结尾,就像东邪西毒里轰轰烈烈打架结尾,在一个最好的时候画上句号。

星星对李剑的感情参考了乐夏那个两人压马路的花絮。非常放松又非常信任和亲密的。一般朋友不行,一般亲人也不行,但是也不必特殊化/概念化。我自己对此大概也只是想说,“在这个世界上,我见过这种疯逼人物,我好tm开心啊。”

两个人其实都有很强的虚无感。(李剑见歌词,邢星见他读的书和关于unknown的那个回复“所以没什么自豪的 其实都是摇滚乐的附属品罢了”)

Mickey: “这首歌写的是我和邢星……虽然有很多不同,到最后我们仍然包容着对方。”

我本可以忍受黑暗/如果我不曾见过太阳

but light has made my wilderness a new wilderness.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去咖啡因 | Powered by LOFTER